學系亮點

優質空間:

獨立的系館,與充足的研究空間。

專業發展課程模組:

為使學生同時兼備尖端研究與產業實務應用兩方優勢,生科系精心規畫生醫科技與保健科技二大領域與五個專業學程,增加其未來職場競爭力。並加強與廠商的產學鏈結,邀請業界專業人士共同規劃實務性課程內容,強化學用合一,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1.生醫科技學群開設有生醫研發學程、生技產業實務學程及智慧生醫學程,強化生物資訊、精準醫療分子檢測與生技智財法規等專業領域之發展,期以培育具備學用合一的生科人才。
2.保健科技學群設有生技保健食品跨領域學分學程與葡萄王就業學程,強化生物經濟之人才培育,期能提升學生生保健食品產業市場行銷與產業布局的能力。
3. 透過不同學程課程,不但可提升學生專業知能與就業競爭力,還具引導學生適性發展之功效。

產業鏈結與學用合一:

開設產業鏈結相關課程例如「應用微生物學」、「生技產業實務」,藉由業師的經驗與學識,使學生得以深入瞭解相關業界的發展方向與內容。並與多家生技公司簽署實習生計畫,媒合學生於寒暑假或大四下整學期實習,提早與職場接軌。

學生輔導與關懷,給予正向身教:

本系多位教師榮獲校級優良導師,並設立學生關懷委員會,協助導師一起幫助同學面對生命成長的諸多課題。因誠心關懷走入學子心中,更能引領促發學習動力。

學生榮譽:

LINE_ALBUM_2022118_221108_20
學術風氣良好,學生畢業後再深造比例達六成。近六年國科會大專生專題計畫表現非常亮眼,全校排名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