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學會

  • 系學會簡史

    • 本生物科技系學會以下簡稱本學會是傳承,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學長姐們的成果,並且帶領著生科系走向多元的未來,讓中原生科的大家可以變成一個可動可敬的卓越領航者。本學會主要由大三學生擔任主要幹部,並透過熱情參與的大二學弟妹,讓學會的組織架構更加茁壯,更令人期待的是在未來有著一批熱血青年,會爭相加入中原生科這個大家庭,他們將來也是生物科技系的主力。因此,透過大三、大二、大一各位生科人的努力再加上大四學長姐們的優良傳承,相信生物科技系學會會越來越茁壯。

  • 系學會概述

  • 歷任會長

    第一屆會長:羅偉誠

    第二屆會長:楊元智

    非常榮幸能在系學會成長的重要時期能夠有所貢獻,從無到有建立的運作模式(家族制度, 生科週活動, 專題發表會, 系球隊…) 現在回想起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全靠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情義相挺還有系上師長的大力支持,出了社會更感覺到這段純粹的友情和青澀的回憶的珍貴, 每次見面回想起全人地下室陰暗系辦裡的風生笑語, 總是話題不斷, 驚呼連連我們奠定了系學會的基礎,系學會也形塑了我們待人接物的處事風格, 真心希望學弟妹們用心參與系學會,隨著學會的成長一起茁壯若干年後回頭看看系學會帶來的種種,你們會忍不住要說我們是~最棒的!

    第三屆會長:林俊廷

    擔任第三屆系學會會長的任職當中,希望可以給予系上更完備且多方面的資源,並給予系學會更完備的組織架構,讓在草創時期的系學會需要建立的傳承與制度都可以在我任內顯得茁壯,讓我們系學會有像四五十年的系學會那樣有優良的傳統與傳承,讓大家對於系學會可以更加的認同,並且提高他們的參與度,讓他們對於大學生活不會覺得空白。

    第四屆會長:郭明勳

    生物科技系創立五年來,師長與第一屆學長姐們努力的為生物科技系打拚建立出一連串具規畫性的教學模式及傳統活動,這是我們所能享受到的,這段時間不短也不長,系學會在系上扮演的腳色應為融合系上師生間對於學習及情感上的橋樑,所以往後系學會更應針對學習與活動方面做結合,例如:學術性演講。 此外,對於拓展系與戲外間的關係也是系學會的發展重點,藉由與外系合辦活動還吸收更多經驗是比須的,也能有效拓展系上同學們的視野及人際關係。

    第五屆會長:邱瀞誼

    第六屆會長:林峰任

    當會長當到現在快退休了,唯一的心得就是原來這比我想像中要麻煩許多。以前在國樂社辦一個小小活動,要做的事情頂多就是帶團康和做道具,社團小小的,人也很少,什麼事情做起來都很快、很簡單。一開始想說,不過是換了一條跑道,又有什麼了不起?但是俗話說的好,隔行如隔山。我想破頭都想不到,職稱換了個名字,忙的東西竟然可以差這麼多。或許有人會想,會長這個東西不就是說說話,打打嘴砲就過了,哪有什麼實質工作?可是你想想,如果你的生活中都被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所充滿著明明都計畫好的行程,卻在前幾天突然變了調。一而再再而三被打擾,常常會感到很煩躁,彷彿生活都不能自己掌控了。但是你說我會後悔嗎?這倒也不會,雖然這份工工作得不到任何實質好處,但是卻是一場很有趣的經歷,它真的讓我接觸到很多我以前沒接觸過的世界;也認識很多以往不可能認識的人,知道了怎麼跟廠商打哈哈;了解怎麼跟老師、長官應對進退。反正人生就這麼無聊,花點時間追求有趣的事情也不錯啊。

    第七屆會長:張傳約

    沒想到從接了系學會幹部以來,已經過了一年了阿!也太快了吧,想想這一年,還真的經歷了不少,從茶會到宿營,控窯到聖誕大會等等,經過了很多風風雨雨,很感謝系學會的夥伴們,大家一起努力打拚!!接下來就要交接了,希望大家一起這一年的系學會生涯中,都有學習到自己寶貴的東西,大家加油!!!

    第八屆會長:謝嘉能

    我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自己是個內向,與別人很難成為朋友,甚至我跟別人都很難有話題或講話開口的勇氣,從童年至今,一直以來老師們給我的評語,都不脫離話少多開口但認真等,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心想人人都有自己的步調,我不想因此而有所改變,但是高中推甄大學,面對面試這需要一直開口勇於表現的場合,我失敗了。就像拿破崙揮旗西征,慘遭滑鐵盧,當時的我很徬徨,我想要改變我自己,所以進入大學,我展開新的生活模式—社團,一開始那還真的是很惱人,就像要叫一個不黯言語的人,去充當主持人的那種感覺,但是我覺得開始有所改變。

  • 系學會精神性徵物

    精神性徵物(吉祥物) — 生科寶寶

    設計理念:生科寶寶貌似科幻小說中的反派角色–科學怪人,但這並不是代表他處於陰暗的角落或邪惡的一方,鋼鐵般的外表訴說著堅強的意志力,代表生物科技的學子們,要不畏艱難要咬緊牙關熬過去;頭頂的上的綠葉,代表欣欣向榮,期許我們如同壓不倒的小草,跌倒將會再站起來,最後生科寶寶有著代表人類憐憫的心,盼望往後生物科技系的學生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本會依據學校教育宗旨與理念,為追求真理,增進師生感情,培養同學自治能力,透過對校內外學術與社團活動交流,已達成生物科技所期盼「昨日之夢、今日之寶、明日之星」願景。

  • 社團宗旨

  • 系隊

    籃球隊 (男籃&女籃)

    想要體驗灌籃高手,如何強健體魄,揮灑汗水,激盪熱血的熱情大奔放嗎!?進入系籃,讓你有如神助,各個學會車輪大迴旋、胯下運球大搖擺的神乎其技!!

    排球隊

    想要知道系排經典BOSS大絕招,一步二跳三殺殺的絕世秘訣嗎??相信加入系排,不只會讓你跳高高,更會讓你的對手被你殺的哀哀叫。

    羽球隊

    還記得越前龍馬的外旋發球嗎??想必你當然不會忘記,本系羽球隊長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苦練挑戰,終於衝破自我屏障,將這經典的發球,潛移默化地融入羽球之中,想樣體驗親眼目睹嗎!?加入我們吧!!

    桌球隊

    想要體驗傳奇的系桌隊長,閉關苦練,上山下海,領悟於大自然虛無之間的奧義之術嗎!?想當然爾,就是要加入系桌來體驗挑戰一番囉!!

    壘球隊

    你是否常常在家獨自觀賞棒球的熱血青春??來了中原生科,想必一定要奔馳於球場,來個猶如閃電霹靂車般的煞車大迴轉,踩上壘包達陣!!沒錯,體現這種感覺的機會來了,就是加入生科系的壘球大聯盟。

年分(西元) 事蹟
2003年05月14日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學會成立
2003年05月14日 第一屆系學會會長 羅偉誠
2004年02月12日 生物科技系學會進駐會辦
2004年05月19日 第二屆系學會會長 楊元智
2005年05月11日 第三屆系學會會長 林俊廷
2006年06月24日 第四屆系學會會長 郭明勳
2007年06月01日 第五屆系學會會長 邱瀞誼
2008年05月31日 第六屆系學會會長 林鋒任
2009年03月14日 第七屆系學會會長 張傳約
2010年06月10日 第八屆系學會會長 謝嘉能
2011年06月24日 第九屆系學會會長 李鴻達
2012年06月24日 第十屆系學會會長 廖逢安
2013年06月24日 第十一屆系學會會長 吳宜臻
2014年06月24日 第十二屆系學會會長 李昀諭
2015年06月24日 第十三屆系學會會長 段彥安
2016年06月24日 第十四屆系學會會長 陳顥文
2017年06月24日 第十五屆系學會會長 周鈞震
2018年06月24日 第十六屆系學會會長 李俊賢
2019年06月24日 第十七屆系學會會長 林濬融
2020年06月24日 第十八屆系學會會長 陳博超
2021年08月1日 第十九屆系學會會長 陳欣頎
2022年06月24日 第二十屆系學會會長 劉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