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專區

活動影片連結:
各位即將進入大學的新鮮人~想知道大學生活可以有什麼樣的成長嗎?想知道生科系到底可以學到什麼嗎?來看看學長姐的經驗談吧~~

[生科系2022宣傳影片]

[CYCU Science Education Virtual Workshop_Bioscience Technology]

[生科系職涯篇]

[生科系生涯篇]

[生科系實習篇]

[生科系簡介]

[彰化高中]陳盈全

[新莊高中]侯欣妤

[明道高中]陳思偉

親愛的同學們好:

        首先恭賀各位成為大學新鮮人,也在此謹代表全體師生竭誠的歡迎你們加入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的大家庭。本系稟承學校教育宗旨與理念,以培育出具發展潛能的學生為本系宗旨,並以:(1) 教育本系學生具備紮實之理論基礎與最新之生物科技知識;(2) 訓練本系學生具備正確的實際操作能力;(3) 培養本系學生具備獨立探索研究與開發創新之潛能,以利於就業工作之所需。

 

        從過去兩兆雙星對生技產業的推動,到現今因疫情發生的演變,生技產業終於要開花結果。例如食品生技、檢驗試劑、生醫材料、蛋白藥物、細胞治療及疫苗開發等在生技領域正蓬勃發展。各位同學現在踏入生科系,剛好適逢其時,生科系不再是以前所謂的一日生科、終生科科。歡迎各位進入中原生科,本系發展多元加上本校是一所綜合大學,可以提供同學們跨領域學習和適性發展。相信同學在大學時期一定可以摸索出自己未來的方向,為台灣生技產業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我們希望四年後,你們將有充分的準備,並且用你在此所學的一切開創美好的未來。因此我們已精心為你們設計了各種課程與活動,期待和你們共同參與,使大家擁有一個豐富又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一日生科,畢生受用」,最後再次歡迎各位成為中原生科的一員,滿心期盼各位的到來,讓在此的時光成為你人生中精采難忘的篇章。最後,祝福各位同學平安健康、事事順心!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系主任
金亭佑
  • 系主任
    金亭佑 老師
    分機:03-265-3500
    E-mail:tychin@cycu.edu.tw
  • 112級 甲班班導
    許毅芝 老師
    分機:03-265-3522
    E-mail:ivyhsu@cycu.edu.tw
  • 112級 乙班班導
    林淑容 老師
    分機:03-265-3525
    E-mail:shurung@cycu.edu.tw
  • 系助理
    胡婉瑩 小姐
    分機:03-265-3501
    E-mail:wenyin@cy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