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步驟:
1. 打開電源開關
2. 門若未開啟,請按【OPEN DOOR】開門
3. 檢查ROTOR是否安裝妥當
4. 樣品以水平對稱方式置入ROTOR內
5. 關門(需聽到 “卡”一聲)
6. 輸入運轉參數:
【ROTOR】: 輸入轉子的編號;已內鍵所有轉子的編號,按壓時,數字閃爍,以上下鍵調整,再按ENTER鍵。
【RPM】 : (轉/每分鐘):速度設定;按壓時,數字閃爍,以上下鍵調整,再按ENTER鍵。
【RCF】: (離心力g值):速度設定;按壓時,數字閃爍,以上下鍵調整,再按ENTER鍵。
【TIME】: 時間設定;按壓時,數字閃爍,以上下鍵調整,再按ENTER鍵。
【TEMP】: 溫度設定;按壓時,數字閃爍,以上下鍵調整,再按ENTER鍵。
【ACCEL】: 加速設定;有0、1、2、3…..9等10段選擇,數字越大,加速時越快。
【DECEL】: 減速設定;有0、1、2、3…..9等10段選擇,數字越大,減速時越快。
【ENTER】: 輸入鍵;任何參數設定後,都要按壓此鍵。
7. 按【START】即可運轉,直到時間變為0,機器自動停止運轉。
8. 中途停止請按【STOP】或【FAST STOP】
9. 運轉停止後按【OPEN DOOR】打開蓋子取出樣品

保養:
1. chamber保持乾淨。
2. rotor保持乾淨。
3. 門栓及軸心定期擦拭及上油(請使用spinkote)。

注意事項:
1. 運轉時不可開蓋子和移動機器。
2. PULSE:短時間運轉鍵;按住此按鍵時,加速到設定的速度,放開此按鍵後,以最快速度停止。
3. 低溫操作時請先預冷。
4. 未經適當的安全處理物質(如有毒的,放射性的,病原性的…),請勿用此機器離心,以免因操作不當或離心管破裂而造成污染。